close

有時候真的要思考一下,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走...

 

從 從前的無名小站,直到現今的痞客邦

要重新提起寫文章的心情,還真是有點困難

會不會寫著寫著,無名小站 歷史重演?

說不擔心,是騙人的~

 

輾轉多年,自從上一次發文,已經 經過了許多年的時間

時間真的能沖淡一切?還是遺忘一切??

 

這些年我不斷思索著,這個痞客邦 對我而言的意義...?

 

特別是這些年發生了許多事,使我有了契機不斷面對這個 我不想去思索的問題~~

或許直到今天,我才突然發現,我過去真的想太多了...

回歸初心,其實只是簡簡單單的記錄著生活 就好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有個體會......

我其實希望透過各種形式來幫助他人~

因為我認為...透過幫助他人的過程中,自己也需要 具備幫助他人的能力 而不斷去充實自我、不斷的精進、學習

大概 人生就是 這麼一回事吧......?

......

...

有趣的是,其實很多時候,你以為你在幫助別人

其實 反而是對方在幫助你!

對方透過他的需求、困擾、問題,以此為媒介,使你不斷的提升各方面的自己,

幫助他人的過程中,也不斷反思著自己的問題

所以...究竟 是誰在幫助誰,說真的,還說不一定呢...

 

雖然,我早已有 上述的這些體會

但最近 我從 受我幫助的其他人身上,逐漸深刻地感受到,其實我才是反而受到更大幫助與啟發的那一個...

我只是...在對方需要幫助的議題上,恰巧行有餘力,出手幫了點小忙~

實則,促發我反思自己 在另一個議題上的其他問題~~~

 

使我開始思考,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該 何去何從...

 

在幼稚園、國小的時候,

我已在思考,要如何更加的精進自己,使自己能成為 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

即便對許多事物還不是很懂,我只知道 有許多東西我需要盡快掌握與學習...

此時已下訂目標 希望日後能成為一名老師,傳道、授業、解惑

為此還觀察許多老師的 教學方式與風格、練習板書、...

不斷的思考著自己的目標,以及為了達成目標 自己尚欠缺的是什麼...

 

直到國中時期,我才發現...

原來世上有這麼多不想學習的學生 @@"

這使我又開始深度的思考,我的未來

後來改成 希望能成為 對世界有貢獻的 科學家...

 

到了高中,

既然想成為科學家,就表示 我需要懂更多這世界運行的法則

不管是 物理、化學、數學、...

因此在高中時期,我已下定決心要念研究所~

只為了成為 對這個社會有貢獻的 科學家

不斷思考著,自己各方各面 是否朝著 科學家的道路 持續精進

不斷反思、督處自己、不敢懈怠

 

到了大學,

既然要念研究所,所以這4年對我來說,可關鍵了~

深知自己缺乏各科目、各領域的專業知識

所以 經過這幾年的苦讀,終於考上了 不錯的研究所~

 

到了研究所,

才發現 做研究 與我兒時想像的落差,

使我下定決心,不繼續攻讀博士,從而走入業界

 

進到了業界

才發現許多自己專業領域上的不足

以前自己在學校以為學的不錯,才知道原來學校教的都只是皮毛... 

運氣好,遇到在公司混跡30幾年的超資深大佬 做自己的主管

有好的條件與環境,當然更要努力去學~~~

 

經過不到2年的時間,超資深大佬(主管)退休了

主管退休後的職場生活,逐漸開始迷失

我開始 不知道 我還能在這個地方學到甚麼?有何發展性??

希望透過 執行更多專案的過程中去尋找

因而更加的努力去 把手邊的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...

過程中,也收穫了一些 好的名聲、獎金、調薪、調職、...

即便如此,我仍然找不到 答案...

 

後來因 職場變遷、大環境變化~

專案量源源不絕,需一次執行多項專案,

諸多成員離職、退休,遇缺不補,

工作量原本就翻了3倍,4個人的部門。走到剩2個人,還不補人~

 

原本以為能透過執行更多的案子,從中找尋出 我接下來人生的答案...

後來,因為過勞,倒下了...(兩次)

倒下第一次之後,公司為了安撫民心,宣稱會開始招募新員工、開始面試

後來連續面試經過了半年,公司發現原來 新員工不好找...

但我已又累倒第2次,毅然決然要離職,離開我5年前覺得可以 待到退休的這間公司...

過程中,因為過於忙碌,根本 無暇思考其他事情

接下來 我人生該走的路,答案依舊 不明~

 

只證明了一件事......學而不思則罔

忙到最後,也只是 變成  忙茫  的過程

忙到最後,都不知道 自己在幹什麼、十分的盲目、迷茫、浪費生命

 

 

人生的第1份工作,在今年(2022年)離職後,無縫接軌開始了人生的第二份工作...

後來 進入了長達好幾個月的身心的休養期,

累倒,可不是 隨口說說的~

直到現在 今年都快過完了,我都還在 不斷調養自己的身體,

也在過程中,不斷嘗試找出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

 

最近幾個月,因緣際會,在幫住了幾個人之後,有感而發

我不是 想成為 對社會有貢獻的 科學家?

似乎該回到原點... 而非一味向外探求 答案

答案似乎 就在自己的心中,只是 我還沒找著

 

......只好繼續努力,

只是我知道 這次努力的方向 不一樣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